close

那天鄭老大看了電視介紹就一直唸說要去這裡走走~

上海弄堂。位在五福路快底的位置(就快接近西子灣了)感覺實在有點遠,

不過可以選擇搭捷運橘線鹽埕埔站 ,出站之後只要步行幾分鐘就可以到達了,倒也挺方便的。

一近門左手邊擺著一整排藝人簽過名的盤子,好像是連周杰倫都有來過

轉個灣來到用餐區,風格延續著外觀昏黃的燈光氛圍,

地板上踏的是以前阿嬤家點點的那種大理石磚,

桌椅則是又厚重又實在的原木桌椅, (超想搬一組回家滴)

ㄛ~原來小時候常鬼混的阿嬤家就是走上海風呦  >//////<

今天鄭老大不知花了多少錢包了全場,所以我可以任選喜歡的角落坐下來...

小姐遞上的菜單上頭滿滿都是以前的美女圖~感覺很特別!!

我們點了一個湯 ↓ ↓

本來以為至少會是一個這樣......結果份量還蠻少的><

口感上是那種有濃厚味道的湯,雖然不難喝但也說不上喜歡~ps:排骨還蠻嫩的。

真的很好喝的紅茶,記得點喔!! 推~

但是2個人實在沒辦法喝完這一大壺,但又不好意思說要打包,害我一直覺的好可惜ㄚ........

蔥很多~口味很夠的一道炒飯,也是份量很多~都吃不完!!(大約有6~7小碗左右吧!!)

吃到一半我又發現在櫃子上那個小小的轉糖果機

一整個好復古~以前柑仔店(雜貨店)都會有的~~~~~~~

小饅頭有兩種可選,我們選了炸的~

一上桌外皮看起來是炸的酥酥的感覺,但其實好像是只有過個油而已~

所以外皮是有金黃色澤~但裡頭還是軟軟的,單這樣吃不覺得有多好吃,

但是沾上煉乳~一整個對味極了~好吃ㄚ!! 推~

(煉乳要另外收費)

不知為什麼~不會吃辣的鄭老大,卻連點了兩道都是有泡菜的,

我偷偷看見他邊吃邊飆汗~一定又是被辣到啦!!!

但菜是他點的,所以他都不敢說,只是默默的一直把菜夾到我的碗裡...

吃飽之後,我藉要上洗手間之餘上二樓參觀了一下

這裡因為是採單點的方式,所以建議來這裡用餐還是人數多一點會比較好點菜,

昏暗的燈光感覺還蠻好聊天的~

對了,店裡有一個吧台區ㄛ!!有點像是台版的PUB這樣~

所以我猜是愈晚愈多人吧!!

 

鄭老大說要帶我去這裡用餐時,我心想那至少要讓我梳個有點復古上海風的包頭+劉海吧!!

不過;後來是我自己手殘+臉太大,頭髮捲來捲去就是弄不出那股優雅的fu

最後勉強挖到一件自以為有復古到的黑色點點上衣...



吃飽喝足步出門口時,有幾個阿兜ㄚ正好要進去,

心想:   沒錯~這濃濃的中國風格確實是能吸引這類客人上門的~

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走走ㄛ!! 


上海弄堂 /07-3112665/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7號

低消:100元+一成服務費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1:00~14:00/17:30~02:00

周六、周日&例假日11:00~0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弄堂 復古餐廳
    全站熱搜

    哆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