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從沒想過老大也可以做出我去夜市必買的QQ蛋,而且還是我喜歡的芋頭口味

=========================================

話說上上禮拜,天氣太熱 我食不下嚥(誇張了....><)

老大做了冰涼的的芋頭沙拉夾土司餵食我,

雖然吃的好開心,但連吃兩天後還是留下不少蒸過的芋頭不知該如何處置一直被冰在冷凍中,

這禮拜老大突發奇想把冷凍中的芋頭改良成QQ蛋,清了冰箱也滿足了我 

24.JPG

 材料:芋頭or地瓜300公克/ 木薯粉(地瓜粉)約80公克/糖約40公克

=========================================

  作法:

(1)把芋頭洗淨切小塊,放入電鍋蒸熟壓扁成泥

(2)加入糖與木薯粉揉成團狀

(3)將麵團分小塊揉成圓球狀(如上圖)

準備下鍋囉!!

(4)倒入可淹過芋頭球的油量,開中小火放入芋頭球 (此時先不要翻動,怕黏鍋可先輕搖晃鍋子)

(5)等外皮顏色變了之後在輕輕攪動鍋中的芋頭球

(6)待芋頭球浮出油面之後就可以學夜市攤販一樣努力按壓囉!!

(7)認真的把裡頭的空氣按壓出來,芋頭球就會愈來愈大愈來愈大....

27 28   

(8)起鍋前轉大火將油逼出,撈起瀝乾就大功告成嚕!!

29

剛起鍋的芋頭球彈Q燙口,超美味的~

根本就沒辦法停手,一下子一盤就被我吃光光了 

 23.JPG

幕後功臣來露個臉吧 ↓ ↓ ↓  thank you

  26.JPG  

(PS:因為居家照~所以低調的放小小一張)

 

   更多老大的廚藝分享在這裡喔   小廚房筆記 

 

arrow
arrow

    哆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