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1803162-1581758219  

這是一個新分類文章耶!!這裡有老大喜歡的廚藝分享~

都是些簡單快速又美味的料理喔!!歡迎大家多來捧場交流^^

 

拍照變成病的我,現在看到什麼不拍一下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所以老大每次研發新料理時我也會出現在他旁邊勾勾纏,

久了~他就會說:每次拍都不上傳,下次別來煩我了。

哈~對啦!!我現在喜歡拍照卻不喜歡整理照片耶!!

做人家老婆的我為了彌補老公的不諒解,決定生出這個『小廚房筆記』專欄

展現一下我悔過的誠意~

之後不管是老大的精湛廚藝還是啦啦我的兩光手藝

都會不定時在這裡簡單的跟大家做分享^^

======================================================== 

首先上菜的是本人超愛的宮保雞丁改良版

 辣子雞丁 

準備材料如下: 

雞胸肉一副、花生、豆瓣醬、蒜頭、蔥、砂糖、醬油、薑、太白粉


                      做法如下:

                           雞胸肉先用醬油、酒、太白粉醃製約20分鐘

                           (1)(2)下鍋炒約8分熟之後起鍋備用(約外表呈現些許金黃色即可)

                           (3)蔥白與蒜頭下鍋炒香

                           (4)在加入豆瓣醬一起拌炒,並加入醬油、糖、薑調味成醬汁(鹹甜可以依自己喜好加減)

                           (5)之後放入備用的雞肉下鍋與醬汁拌炒

                           (6)接著加入花生拌炒,勾點太白粉小芡,起鍋之前在加入蔥綠

                           (7)(8)就完成囉!!

好吃的辣子雞丁真的很下飯耶!! 

夾點醃漬小黃瓜搭配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餐啦!!

煮這道菜時,白飯記得也得多煮點喔!!

 

 

 

arrow
arrow

    哆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