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老大好像很喜歡綠色植物!!

這是這段時間我們看有關居家佈置的東西時我新發現的~

但是喜歡跟會不會照顧好像是兩回事

來介紹一下鄭老大這段時間買回來的綠色植物吧!!

首先第一株是在IKEA買的『百里香』

看它小小的葉子,很有日式鄉村風的感覺~所以就把它帶回家了~

結果~沒多久就慢慢枯萎....慢慢枯萎.........

到最後只剩下盆子跟一推土了

第二株也是在IKEA買的『茉莉花』

這是我想買的啦!!因為希望家裡能飄散著淡淡的茉莉花清香~這樣

帶它回家之後,每回經過它身邊真的都有聞到花香,超開心的!!

結果~第一輪的那些花苞都開完之後.......

它就在也不開花了然後一直長高...一直長高...

修剪高度之後,還是沒有開花,

到底誰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ㄚ?

第三株是在量販店買的『胡椒木』

買的時候想說- 樹幹-應該會比較粗勇的感覺,

結果~

 

沒錯!!樹幹是活的好好的啦!

但是樹葉卻一直掉落,即將面臨禿頭的危機了,

難道是要買落健灌溉嗎?

目前的最後一株(第四株)是昨天我去閒晃時無意中看到的,

老實說~不是被植物吸引的,是被插在盆栽裡那隻迷你茶古吸引的啦!!

因為做的好精緻說~  (但是不便宜ㄟ)

所以老闆跟我說這棵樹的名稱,我通通忘記了啦

不過我有特別問老闆這好不好照顧之類的ㄛ.....

希望這次它可以凍卡固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古
    全站熱搜

    哆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