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小茶古本來就已經要留下來過暑假了,

但是我內心還是無法克服當牠哭著要找牠媽咪時,我該怎麼辦~

這個月熊熊說小朋友要集訓所以她晚上會比較晚回家~

還有台北天氣又悶又熱~怕小茶古中暑了...

我知道那是她知道我很希望小茶古留下來~給我的理由,謝謝妳~

要回去時,她還跟小茶古說:如果真的不行,媽咪下禮拜在來接你ㄛ!!

這句話聽似讓小茶古安心不少,但~其實也像是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一樣~呵

所以這次熊熊回來過父親節,茶古就留在我家了,預計是一個月喔!!

(只是,不知道能撐多久就是了~)

   

那現在就來紀錄一下小茶古跟我一天的紀事吧!!

早上05:40的鬧鐘叫醒了沉睡中的我,

刷牙洗臉換衣服...整理好之後,小傢伙還懶懶的躺在床上 ==''

先帶牠下樓散步,(可能是初到這個陌生的地方吧!!所以每個柱子、輪子牠都要仔細的聞聞)

在大廳看見穿著不太一樣的比丘尼,牠定點看了很久...

散步回來就是開心的早餐時間啦!!

  

雖然因為還不習慣吃飯的地方而一邊吃一邊左顧右盼,不過食欲還是很好ㄛ!!

之後,大家就要出門上班去啦!!

牠的無辜雙眼讓我來回走了好幾次呢~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班~開門之後~迎接我的是超超...塞ㄋㄞ的小茶古ㄚ!!

看到牠一整天的疲勞好像都能瞬間消失說

然後~牠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喔!!↓ ↓

這個位子是沙發與沙發間的小茶几底下,

我們一度找不到牠~後來發現牠像個自閉兒一樣窩在這裡.....

小茶古這樣你媽會誤會我苦毒你啦!!

在這裡牠常常聽到個風吹草動就旺旺叫,

沒辦法以牠的高度~這裡對他來說應該有點像監獄吧!!

所以~今天早上我特別帶牠爬上前後陽台介紹一下四周環境,

希望能減緩牠的不安ㄛ!!

PS:小傢伙很聰明,第二天就知道生活模式了~

      所以我ㄧ起床牠就下床在門邊等我整理好要帶牠下樓散步囉!!

      看來牠應該很快就能習慣南部生活了吧!!^^

對了~熊熊還給了我ㄧ份注意事項喔!!一整個超用心的啦!!

1.    用餐:每日兩餐、每餐兩匙,需慢慢的餵他因為他常狼吞虎嚥。

2.    飲水:需補充足夠的水並督處他要喝水。

                    不可給予他冰水飲用但偶而可給  予一枚冰塊。

3.    零食:每日配額不可超過。

4.    水果:每日配額不可超過。

5.    遊戲:若給予保特瓶當玩具需隨時注意保特瓶狀況,並隨時收回保特瓶。

6.    散步:盡量不要讓他在草皮上跑跑,因為夏天草皮上容易有很多的蟲蟲。

7.    洗澡:他很不喜歡被沖屁股需要耐心,另外沖臉時也要特別小心…

                    總之他很不愛洗澡。

8.    需注意家中桌上的食物,他會偷偷的吃,

        所以家中的桌面要隨時保持乾淨。

9.    若發現他的嘔吐的現像需禁食12小時,若禁食後還有嘔吐的現像就得去

        看醫生,若12小時後已無嘔吐的現像可給予少量的飼料。

10.每月1日需給予心絲蟲藥一枚(他超愛吃這個的,因為他就像肉乾一樣)

11.除蚤圈若已經沒有味道時,將除蚤圈拿下加精油待精油乾後再幫他帶上。

12.若發現他有一直咬腳且無法制止請將頭套帶上。

 

佑康動物醫院 07-3450645        高雄市楠梓路71   

左營家畜醫院 07-5832343        高雄市左營區大營大路437

中興動物醫院 07-3510588        高雄縣大社鄉中山路9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古 寵物醫院
    全站熱搜

    哆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