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小烤箱真的可以烤餅乾耶!!小烤箱真的可以烤餅乾耶!!   

而且一點也不難~好玩又消磨時間~太棒了!!

 

原本鐵了心報到了秒殺的kokoma's12月糖霜餅乾課程後~

滿心期待跟我家熊妹炫耀時,她卻回我說:我教你。課程費可以拿來買很多很多的材料喔!!

 

於是我動搖了   

少了專業老師教學,

我們自己上網找了配方、教學~跟手邊原本就有的簡單工具、小烤箱,

就這樣跟有丙級烘培基礎卻年久沒碰過這領域的熊妹兩個在家玩了一個上午.....

雖然不專業,但也是完成了一堆耶誕老公公 

image.jpg    

大家都賭我回家不會再續做第二次 

哼~你們都猜錯了啦!!!!!! 偏偏我要繼續做~

(而且還得順便紀錄一下,因為怕自己幾天後又忘光了)

image.jpg

  餅乾材料   

(全部都在X聯就可以買到)

 無鹽奶油100g

 糖粉70g~100g

 低筋麵粉225g

 雞蛋一顆  

 鹽一小撮

 

=================================== 

  作法  

  無鹽奶油軟化攪拌至絨毛狀

 加入糖粉(過篩)、鹽攪拌至奶油變白 

image.jpg

 蛋分三次慢慢加入攪拌均勻

 最後將麵粉(過篩)加入,攪拌至看不見麵粉

image.jpg

 麵團上下鋪保鮮膜,桿平約3mm厚度~放入冰箱冷藏

image.jpg

 冷藏2h取出即可壓模

(沒耐性的我就冰個10來分鐘就忍不住把它取出來壓模了  

我覺得冷藏時間的差異性是麵團冰愈久變愈硬,壓模時比較好操作,大家自行評估功力進行吧!!)

image.jpg

接著就可以把餅乾送入小烤箱囉!!

因為小烤箱沒有什麼上下火也沒溫度可以控制,

所以就是靠著雙眼與雙手觀察翻面

image.jpg

烤到餅乾可以在烤盤上滑來滑去就差不多快OK囉!!

放涼之後吃起脆脆的~超有成就感的  

image.jpg

接著在烤好的餅乾上畫圖(最開心的時間)

  糖霜材料   

 蛋白一顆(新鮮雞蛋)

 糖粉120g

 檸檬汁1/2小匙(殺菌)

 各種想得到的天然色素

 三明治袋 數枚

 

因為是自己要吃的,所以食材當然愈天然愈好(其實是懶得去原料行買色膏)

我們用了紅龍果跟巧克力做成了粉紫色&黑色的糖霜

顏色雖沒有像仿間賣的五顏六色、顏色飽滿,但一樣也是有達到我要的效果啦!! 

image.jpg

在餅乾上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就完成啦!!

 image.jpg

我覺得自己還蠻適合量產單一圖案的,

上次是一直畫耶誕老公公,這次一直畫歪七扭八的小熊     

image.jpg

今年的耶誕節就送大家我親手作的小熊餅乾吧~ 

image.jpg 

image.jpg  

祝大家耶誕快樂 Merry Xmas!!  

 

arrow
arrow

    哆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