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燴工作的緣故讓我經常可以看見、聞到很多廚師們的拿手好菜,

但說來奇怪,鮑魚、魚翅、烏魚子...這類昂貴的食材我從小就不喜歡甚至不敢吃,

所以就算它們在我眼前跑來跑去我也壓根看不上眼,

唯獨熱騰騰的鳳梨蝦球從我眼前跑過去的時候~會讓我心跳加速一下,

所以我其實老是一邊工作一邊在吞口水>///<

偶爾好運吃到卻也是冷掉的蝦球了,不過這也已經可以讓我大大滿足~內心歡唱著感恩的心了啦!!

老大偷偷發現這個秘密之後~苦命專研~終於讓我以後在家隨時都可以吃到鳳梨蝦球囉!!

==========================================

鳳梨蝦球

準備材料如下: 

蝦、鳳梨、太白粉、糖、蛋白、沙拉、鹽、檸檬

蝦子買回來都還活跳跳的,

所以慈悲的老大提議說:我們來養它們好嗎!?

當然不行啊!!

處理蝦子是這道菜最費時的事了

小心的剝掉外殼之後~從背部切開惕掉腸泥

這一盤白淨的蝦子↓老大可以在廚房耗掉一下午時間

處理好的蝦子加入少許蛋白、鹽、太白粉之後放入冰箱冷藏

(冷藏可以讓冰箱把水分吸乾,蝦子會更脆喔!!)

把蝦子裹上太白粉

熱鍋熱油~大火把蝦子放入炸

蝦子很容易熟,所以只要外表呈現想要的金黃色澤即可起鍋

市面上買的沙拉醬可以加入一點檸檬汁跟糖簡單調配一下,

增加它的酸甜滋味~跟蝦球會更搭喔!!



炸好的蝦球跟特調的沙拉拌勻就完成啦!!

挖。葛。流。口。水。了。啦

 

 

 

arrow
arrow

    哆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