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古媽聽從醫生建議終於在8月底時讓小傢伙動了結紮手術~

那一晚茶古媽打了電話給我,說茶古開完刀了,今晚要在醫院住上一晚。

我聽了好心疼,千叮嚀萬交代茶古回家要記得拍照片給我看。

 

結果這照片不看還好...

看完了我馬上打電話給茶古媽說:我要去你家啦!!

茶古媽驚嚇問我:你是認真的嗎!?

我:是!是!是!我很認真~ (↓↓這模樣不讓人家心疼嗎!?超想衝去抱在懷裡惜惜的)

過沒多久,我們就真的來到茶古身邊了,

小傢伙看見我們還是有開心,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偷偷翻開牠的肚肚,原本以為是小手術而已沒想到傷口這麼大(茶古媽說他自己也有嚇到)

在台北的幾天,茶古都還是一副懶洋洋的模樣,

雖然偶爾想到會叼個寶特瓶來請你跟牠玩,不過沒多久傷口疼又坐下來了。

======================================================

9月初茶古媽打電話給我說:茶古現在活跳跳已經恢復了原本的搗蛋的功力了。

果然中秋節茶古回到高雄,一整個跟剛動刀時判若兩狗,我看了真是滿心歡喜ㄚ!!

 

(廚房是牠最常待的地方了↓↓)

 

兩個多禮拜終於可以洗香香的勇敢茶古~我們都好愛你

 

 

 

びっくりマーク(主線:黒)  茶古結紮的相關資訊:

全國動物醫院(環球分院)-張袓駿醫師

氣體麻醉結紮費用$3700

 

 

另外是我網路上找到的一些相關資訊,

除了傳統觀念中可減少棄狗數量外,對於狗狗健康也是有幫助的喔!!

 

 

公狗結紮的優點

 

(1)比較不會攻擊其他公狗。 (茶古一直都是被欺負比較多)

 

(2)比較不會有睪丸、攝護腺腫瘤。(就是這理由讓茶古被帶去動刀的)

 

(3)幾乎不會或大幅減少撒尿界定牠的地盤的行為。(觀察中...)

(4)不會追逐發情的母狗變得較溫馴(茶古是笨小孩,不會把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古 狗狗結紮
    全站熱搜

    哆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