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2_ORnSZTdp3wedilfp4Q  

星期日晚上要睡覺之前老大突然跟我說:我覺得這兩天有你們這樣陪我好開心。

他是個很少會主動表達自己喜怒哀樂的人,

所以聽到他講這話我有點嚇到了,問他說什麼?可以再說一次嗎?

他卻怎麼都不肯再說了... 

 

其實這禮拜我們只是剛好沒工作,

所以連著兩天都睡到自然醒在帶茶古去附近公園散步,

然後在公園旁的早餐店坐下來悠閒的吃著早餐,就這樣~

原來對老大來說這就是最幸福無比的時光呀!

===============================================

如果回到家可以安心的在客廳看著報紙等著心愛老婆為他煮上一道佳餚,那他一定會感覺更幸福吧!!

我聽到他心裡的聲音了,所以我今天要來大展廚藝

(只是他好像真的很害怕我會把廚房燒掉,一直來關心我、控制狀況...)

{非正宗}泰式咖哩雞  準備材料分成兩大類

1.不管怎樣一定要有的雞胸肉*1/椰奶罐頭*1/綠咖哩*1/九層塔少許

2.隨便有沒有都沒關係花椰菜*1/洋蔥*1/菜豆少許

首先將逆紋切片的雞肉加入少許椰奶與太白粉拌勻備用

倒入約半罐椰奶至鍋內

加入三分之二包的綠咖哩拌炒(綠咖哩可以酌量慢慢加,因為加愈多口味愈重也越辣)

之後把所有準備的蔬菜加入(花椰菜有先川燙過)(加入菇類也很不錯喔!!)

煮到湯汁滾了之後,再把雞肉放入(過程中若覺得湯汁太稠,可加入適量的水)

等雞肉熟了之後再把剩餘的椰奶加進去悶煮增加香氣讓食材入味

起鍋前放入九層塔就可以上桌囉!!

綠咖哩特殊的味道我真的太喜歡了,只要一點點就可以讓我秒殺一碗飯

(它的口味其實跟之前在好市多買的叻沙很像●舊文章→大家吃過沒?新加坡叻沙 )

沒食慾的時候來一盤又香又辣的綠咖哩雞就對啦!!

其實雞胸肉我只用了半付,另一半川燙之後給茶古當小點心了,

牠超喜歡的,每次都吃得很急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飼料給太少...

 

  搞 威 啦 啦

●綠咖哩的辣很有後勁,老大吃到在脖子上披上毛巾,最後還是投降了。

●帶回家給兩老品嚐,盒子才一打開就被打搶說這他們應該"麥ㄏㄚˋ"(不合)

捧場試了一口也就沒再動過...=''=

●椰漿跟綠咖哩我都是在岡山佳客來買的,

價格~椰漿$59/綠咖哩$25,

其它像是高雄大樂、楠梓名佳美也都有看過賣這些食材,

以上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大上菜 偉叔廚房筆記
    全站熱搜

    哆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